Tuesday, April 8, 2008

Ladder 49

很熱的一晚, 對著EAPP2的Report真的想死. 開著電視休息一會, 隨意的轉到HMC1, 正在播Ladder 49(中譯:火海豪情). 已是第二次看這電影, 忘了是否真人真事改篇, 還是很感動. 我不是什麼影評家, 不懂什麼拍攝手法, 只是很主觀的認為好看. 消防員的電影其實不少, 不知為何這套特別感動我. 其實也是老話題, 他們的勇氣, 他們的捨已為人, 只差在不同的表達手法.

最喜歡的一段, 是主角看到同伴受重傷後, 內心的掙扎, 在家庭和理想的決擇, 很真實. 消防員也是人呀, 不要拍到他們像超人一樣, 有事沒事也可以什麼都不怕地衝進火場. 為什麼主角最後選擇繼續救人呢? 因為他老婆的一句 "even i knew it's dangerous, but i pound of you". 很感人的一段.衷心的敬佩這些偉大的職業. 自問, 真的沒那勇氣.(ERIC加油呀,期待你成為消防隊長)

結局是什麼呢? 有興趣便自己看吧. 沒興趣的話我說出來也沒意思.

有消防員來救救我嗎? 對住EAPP2, 我也著火了..

++++++

很喜歡Soundtrack 其中一首, 好電影一定要有好配樂, 最後一幕再加上這首歌, 眼淚真的不期然掉下.

The cry of the city like a siren's song
Wailing over the rooftops the whole night long
Saw a shooting star like a diamond in the sky
Must be someone's soul passing by

These are the streets
Where we used to run where your Papa's from
These are the days
Where you become what you become
These are the streets
Where the story's told
The truth unfolds
Darkness settles in

Shine your light down on me
Lift me up so i can see
Shine your light when you're gone
Give me the strength
To carry on, carry on

Robbie Robertson, Shine Your Light

(聰明的你, 應該可在Lyrics中找到結局)

PS: 感謝blogspot的autosave功能呀... 不然我又要再重新打一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