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08

捐血

對上一次捐血, 已是大約四年前的事了. 第一,二次捐血主要都是因為貪玩, 因為捐血可以不用上堂嘛, 還有免費下午茶, 真的很過引. 而且一直很想知道自己是什麼血型, 所以便去捐血了( 提到血型, 其實有段小插曲, 猶記得小時候問爸爸, 我是什麼血型呀? 爸說他是a, 媽媽是ab, 那麼我不是a就是ab囉! ok, 出來的結果, 我是O pos的, 咩事呢?? 我是在天橋底執回來的嗎?? 由此可見, 爸爸那時只時隨口答我).

開頭捐血是貪好玩, 人大了, 便知道捐血其實也有很多好處, 最起碼, 有人幫你免費驗血呢!(是不是有點賤? 但我肯定自己是沒什麼傳染病或愛滋的!) 可惜, 時不與我, 往後四年都一直沒時間再去捐(ok, 是我懶, 我認)好了, 紅十字又再一次在學校擺檔, 沒有不去捐的藉口了. 希望以後有時間可以堅持三個月捐一次血吧. 為什麼想捐血呢? 其實還有一個原因, 就是當積點福吧... 閒時沒做什麼善事, 最多都是星期六會買旗. 為人為已, 捐點血雖不夠令我死後上天堂, 但最少在地獄也沒那麼痛苦吧? 還有, 自己有穩定收入後, 會去助養一個兒童啦! 會簽器具捐贈卡啦! 所以, 我應該不會死得太慘吧?

又, 蔡小姐, 請你以後食多點鐵! 食牛扒送飯啦! 不然聽irene姐姐話, 食鏍絲粉, 對, 鏍絲溝意粉.

++++++

脫下長日的假面 奔向夢幻的疆界
南瓜馬車的午夜 換上童話的玻璃鞋
讓我享受這感覺 我是孤傲的薔薇
讓我品嚐這滋味 紛亂世界的不了解

昨天太近 明天太遠 默默聆聽那黑夜
晚風吻盡 荷花葉 任我醉倒在池邊

五月天, 擁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