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08

幸福

大家覺得自己幸福嗎? 小時候的我, 很不知足, 常常整天要求這樣, 要求那樣. 幸好公公婆婆都很遷就我. 六歲來到香港後, 媽媽就開始教我不可再亂買玩具. 可能由一星期有一樣新玩具( 可能只是幾元的一隻公仔啦...玩具無分貴賤, 所以大家不要誤會, 我家很窮的), 變成一個月才有一樣新玩具. 最後, 我學乖了, 不再亂買玩具.

人大了, 朋友多了, 認識的事也多了, 再慢慢地學懂了知足. 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 是我媽從小到大對我的教訓. 其實也對. 生活在香港的我們的確很幸福, 比起第三世界的小朋友, 幸運一萬倍有多了. 看了一百萬人的故事, 更覺得, 幸福不是必然的. 問題總有解決的方法, 知道自己很幸福, 令我變得樂觀, 所以我常對朋友說, 我是不會自殺的啦! 如果有人跟你說我是自殺, 一定有冤情!!! 要幫我申冤呀!!!

感情世界上, 我也覺得自己好幸福, 遇過真心愛我的, 我真心愛過的. 其實應說是幸福還是幸運呢? 雖沒試過愛得要生要死, 但我也好享受平淡的愛情. 人大了, 對做事開始有自己的原則, 對愛情亦然. 幸福是要自己爭取的, 但學一位朋友所說, 有些幸福你是不太敢去爭取, 怕一時衝動, 失去了一位一世的好朋友. 或, 看著你愛的人, 他/她卻不懂得愛自己, 你想爭取嗎? 卻怕落得尷尬收場, 好無奈. 好些事, 是傷害了對方也不知道的. 真的相信, 能一起走一生的路, 是千世修來的福份.

++++++

好記得, 在一個不知名的xanga中, 看過的一段, 好搞笑, 好喜歡, 跟幸福有關嗎? 好像有, 又好像沒有 =)

仔: 唉, 點解我呀爸咁窮? 點解我呀爸唔係李家誠??
爸: 唉, 李家誠個呀爸咪又係咁窮, 又唔見我個仔係李家誠既??

++++++

認識了第四位Phoebe, 好nice好talkative好搞笑的一位朋友=)
何時會認識第五位呢?

++++++

Go to college, a university, get a real job,
That's what they said to me
But I could never live the way they want
I'm gonna get by, and just do my time, out of step while, they all get in line
I'm just a minor threat so pay no mind

Do you really wanna be like them, do you wanna be another trend?
Do you wanna be part of that crowd?
'cause I don't ever wanna, I don't ever wanna be

Good Charlotte, The Anth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