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0, 2008

成長(?)

還有十天左右, 就完全的踏入社會, 要跟學生的身份說聲再見了. 其實也沒什麼, 早點找到工作也是自己希望的, 就像是, 小時候的我們, 也會很希望快點變成大人; 到真的長大後, 又會盼望可回到兒時. 哈, 其實自從考完試後, 已經整天在說要找工作要找工作, 朋友們都聽到有點煩, 相信他們心中會間罵我, 趕投胎嗎? 即使今天見工時, 陳律師也問我, 剛考完試, 要不要先休息一會? 老實說, 要玩的, 要休息的, 都夠了, 要不是放縱了自己二十年, 也不會到現在也一事無成的. 在訂下目標的一刻, 就是為了找回自己所失去的.

找工作時, 不論Martin或Calvin都跟我說, 很多同學, 師兄在入行後, 都發現現實跟他們所想像的不同, 最後失望地離開. 嗯, 即使到現在我也不明白他們所期望的是什麼, 但我知道, 有什麼期望也好, 也不會夠爸,媽對我的, 縱然世界令我失望, 我也不要再次令爸, 媽失望了.

Calvin:
好多同學仔初初入行都抱有你現在的心態,最後都係失望地離開呢行,希望我咁講無嚇驚你啦!我都希望你會成功,學到多d野

我:
咁你又點堅持做左咁耐呢?

Calvin:
雖然我遇過一d唔好既老細,但我又識到一d好既師父、行家,真係好奇妙,係呢d師父身上我知道、學到好多野,不論是對人,還是對工作,而且,雖然我入行差不多3年,但我仍然抱住一個態度,就係:每日都會學到新野。咁樣,工作才不會悶,才會有動力,而且,當你越知得多,到有人問到你一d法律問題,你可以解答他們,你或許會有一d滿足感,原來我都可以幫人解答法律問題的。

Calvin, 感謝你的一席話, 最少, 我在未入行時, 已有一位很好的師兄教曉了我很多, 很多. 無論如何, 我會堅持的.

++++++

好友們, 我們, 都要比從前活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