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5, 2008

尊嚴 / 生活

大家認為自己的尊嚴有價嗎? 相信好些人都會認為尊嚴無價吧? 聽過好友的好友的故事後, 原來一名普通質素的男子, 他的尊嚴可高達數萬元一個月!!(大家不用亂想, 他不是一名性工作者, 性工作者也是用他們的血汗來賺取金錢, 他們也有尊嚴的.) 嗯, 肯放下尊嚴, 生活上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吧? 雖然, 尊嚴不是你肯放下, 就一定可以換取可觀的金錢, 有時, 還要靠際遇. 朋友問我, 換著是你, 你願意嗎? 坦白說, 只是, 此刻的我, 並不需要. 我們不是聖人, 我相信我們都有願意放下尊嚴的一刻, 只是我們都不知在什麼樣的環境下, 為著什麼事情, 而放下了自己的尊嚴.

然而, 在捍衛尊嚴的問題上, 年青人會比較寬鬆一點, 不信嗎? 好些大熱K歌的題材, 多是為說愛而放下尊嚴, 還要愈徹底愈好, 像痛愛, 犯賤那些, 是社會的問題嗎? 我們好像都愛被虐似的, 還是大家認為能為自己所愛的人放下尊嚴, 就是真愛呢? 當然, 我也只是一名普通人, 沒資格批評別人對愛的定義. 只是, 對我而言, 真愛, 是兩個人的事; 單方面的, 極其量叫單戀好了. 真正愛你的, 不會要你為他/她放下尊嚴.

在這個資本主義的社會, 好些愛, 變質了. 自己也曾幼稚過, 那成長了嗎? 我不敢肯定 但最少我學到, 為一個不愛自己的人, 就算只放下少少的尊嚴, 換來的傷痛, 沒人會可憐我.

嗯, 好老土的話題, 但好想鬧醒自己就是了.

++++++

好恐怖, 考試過後, 每天都要看完日出才安心去睡似的.
今天起, 我要在日出前睡!

這陣子聽回黎明的歌, 其實小時侯的我好喜歡黎明, 覺得他好有型, 哈.
其實直到現在, 我也覺得四大天王中, 最靚仔的是黎明!!
(有型會是劉德華, 在我字典中, 有型和靚仔是不同的...)

++++++

So hard
When you're far away
It's lame but I forgot the date
I won't make the same mistake
I'm so to blame

The Click Five, Happy Birth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