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7, 2008

試後餘生

由於試後活動安排得有點緊密, 所以到今晚才有空打blog, 抱歉!(雖然不知還有多少人來看...)

星期二時, 已正式完結所有考試了, 亦正式完結在space的生活. 今次考試整體來說都不錯, 除了FAB, 再一次證明我果然不是理科的料子. 其實最後一次考試的成績對我往後的計畫沒多大影響...(當然也不能太差), 但為了好頭好尾的關係, 也有盡過力去溫, 希望成績不會太失望吧.

工作方面, 非常非常感謝Martin和Calvin, 不厭其煩的要再提一次, 可遇到Martin這良師, 不知是多少世修來的福份. 和Calvin不約而同的認為, Martin的確給人一種很爸爸的感覺, 那種帶點威嚴, 卻又不失一份親切感. 對往後的路已有了大概的方向, 亦感謝Calvin跟我詳細的解說Law firm中的種種樂與怒, 亦已教曉我很多(嗯, 我知要學的還有更多). 或許, 往後的路並不好走, 或許, 世事沒我想得那麼如意, 即使已作了最壞的打算, 對於將來, 我還是期待的! =]

人生中的各種際遇, 的確很奇妙. 中七放榜時, 猶記得一位訓導主任跟我說的一席話. 意思大概是, 沒人會知道, 在人生中的那一個轉角位, 會遇上改變你生命的人, 一條筆直的人生大道, 看似易走, 但卻未必是最好的路. 嗯, 當時的我, 其實也只當這番是安慰的說話, 對著可順利升讀大學的同學, 他當然不會那樣說啦! 原來, 兩年後的我, 才明白這番說話的意思. 或許, 上天並沒有離棄過我, 那只是一個小小的考驗. 沒後悔過報讀了副學士, 沒後悔過用兩年時間, 看似繞了一個大圈般的, 回到常人眼中的起點, 因為, 在這兩年, 在這校園, 我看到了很多, 很多. 在人生中一個小小的轉捩點, 讓我遇上了一位良師, 數位益友.

++++++

嗯... 好像還有想打的, 但卻忘了, 哈. 但最重要的, 都記下了. 其實試後活動還有數個啦, 要看曼聯奪歐聯冠軍啦!! 打羽毛球啦!! 踩單車啦!! 好期待. 但我又好想快點找到工作, 嗯, 好矛盾呢!

++++++

如ZZ所說,
能做到的,只有捐款。
那麼,我們就捐款吧。多少都好,真的,多少都好.
相信天父的, 為他們祈禱.
相信佛祖的, 為他們...... ( 念經?上香? 原諒小弟對佛教的認識有限, 嗯, 相信你們知我想說什麼...)

++++++

黑夜如果不黑暗 美夢又何必嚮往
破曉會是堅持的人最後獲得的獎賞
黑夜如果太黑暗 我們就閉上眼看
希望若不熄滅就會亮成心中的星光

S.H.E. 星光

從前的夢不再是夢, 因我信我定能捉緊它.
六年後, 若真的完成目標, 我會再post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