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0, 2008

發洩

最常安慰自己的一句說話, 是說服自己, 上天是公平的, 真的嗎? 我不知道... 感情上, 生活上, 有人可以真心說一句, 上天是很公平的嗎? 我們都有覺得這世界是不平公的時候吧? 最少, 我有... 沒有任何信仰, 不會覺得亦不曉得, 那些是考驗. 失落時, 發洩地鬧就是了, 怨天尤人嗎? 我不否認我會, 但只限於最不快樂的時間. 傷心過後, 我還是會跟自己說, 上天是公平的, 還要好好的活下去, 現在失去的, 將來會有更好的事, 作為補償. 其實, 不公平這三個字, 在自己身上發生並不是最可怕, 為朋友覺得不公平, 心亦會痛.

學會接受社會的不公平, 世界的不完美, 是生活最大的考驗吧? 除了讀書, 還有什麼是一分耕耘 一分收穫呢? 愛情亦然, 該被愛的只能與傷心作件, 所追求的, 卻不是我們該去愛的. 其實, 自己還有勇氣去愛嗎? 害怕發現答案的我, 只懂把這問題埋在心底... 有人會說, 愛情沒分公平不公平吧? 該愛的就去愛吧. 不懂得回應, 不怕傷了自己, 只怕傷了別人.

打著打著... 好像已經沒了主旨, 其實, 想打什麼呢? 不清楚... 腦海盡是一些零碎的事... 自己想堅持的信念, 會有嗎? 衷心, 祝福.

有時覺得自己已跟自己在手索手的走, 有時亦覺得自己很陌生

黎明對我說 "要羸人, 先要贏自己"
朋友的xanga中提到 "可以輸給別人,不要輸給自己"
此刻, 自己也對我說 "catch me, if you can"

++++++

對了. 原來, 方皓文的詞也很好.
膚淺的我, 還是喜歡較淺易, 易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