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5, 2008

眼淺?

一早起床, 因爸爸一個電話, 要趕到上水恆生過數, 看到那條人龍, 暈了. 還累到一早約好的好友白等我半小時侯, 真對不起呢.

約下午兩時回到space, 原來我們的同學好勤力, 下午時份回來已找不到位置溫書了, 反而在Sem尾, 人多得 水洩不通的computer room, 還有數個吉位. 找了個最不起眼的角落, 又要再與筆記談起戀愛來. 電腦果然是溫書大敵, 在yahoo字典只查了數個詞語, 雙手又開始對滑鼠和鍵盤不規矩的亂動起來... 左click右click, 想在Yahoo blog找朋友的blog來看, 卻看到另一個更吸引我的.

謙‧家 . 這blog是屬於一位現職無線體育記者(在blog中看不清樣子...但有相信有看6點半新聞的都應該是見過他吧?) 不期然的看到他不久前的一篇, 悼. 沒估錯, 果然是說伍晃榮先生. 看到他了在電視外的另一面, 看到了他對工作的要求. 小時候在六點半新聞永遠只看到他報導體育新聞的笑容, 教我難以想像凶起黎的樣子. 可能, 某些人會認為, 體育新聞永遠只估數分鐘, 又有什麼好值得紀念呢? 我不懂回答這個問題, 因不想用我爛透的中文去解釋, 怕沾污了他對體育的熱誠. 但, 如你有看過他的報導, 台上十分鐘, 台下十年工, 就是這種.

引用他另一篇entry中的一段.
"伍生把一向被視為「可有可無」的體育新聞,變成整段新聞報道中最引人入勝的部份;同時亦使早早被定性為較「渣」傳媒人的體育記者,能找到一個可以發光發熱的崗位。"

看罷, 對人生多了點體會. 是我太眼淺嗎? 我眼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