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 2008

中醫

五歲時的一場大病,令我由身體潺弱的小孩子變成不節不扣的藥煲,不論中藥或西藥也是陪伴我成長,苦味盡在不言中的。不知為何,我總要先靠西藥把病情控制,再用中藥慢慢調理身體,直到痊癒。坦白說即使中藥比西藥難食,但我個人卻較喜歡中藥。有時,中藥會苦中帶甘。

際遇這回事,確實比四千三百萬的六合彩號碼難估。誤打誤撞的,竟與一位後生的中醫師成為好友(或許他只當我是醫師和病人的關係...)做夢也未想過的一回事,卻成真了。屬問題青年的我當然要他為我解答好多中醫學上的問題,更無賴地要他免費為我施針,嘗試到針炙的感覺(不是想像中的好受,但人生嘛,不是作奸犯科的事,也該一試,哈)好過癮!和他的一頓晚飯,談到醫學,也談到人生。不知怎的,很安心地說出了很多心底的說話,或許他在我面前是一位人生閱歷豐富的大哥哥,我相信他的答覆,會是很中肯的,當然,他沒令我失望。

中醫比我想像中科學,望聞問切比我想像中厲害,竟可窺探到我的心情如何。李醫師,好多謝你呢!你的人生觀,的確給了我很大的啟示。生活就是生活,讀不來,急不來,人生最大的課題,是要為自己而生活。

其實呢,這篇blog最大的用途,是想幫他宣傳一番!但想到會來看我blog的十數個朋友中,不知有沒有五個會看中醫...所以呢,若大家的朋友的朋友想看中醫的話,可問我拎一個聯絡方法,我不保證一定會醫好,但我保證他會是一位有問必答,又不會叫你介口的中醫師!(我沒抽commission的,放心)

又,我覺得有一位讀醫的朋友,好厲害呢!要繼續認識多點好厲害的朋友,哈哈!(好,我再一次承認我是膚淺,若你有一堆在kong u讀醫,藥劑,或相關學位的朋友,可大笑我的膚淺...)

++++++

PS: 免費針炙只此一次,要是你們真的有機會去看他,不用問了,他會殺了我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