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08

小學

還記得六歲時剛來香港,爸媽為應先讀幼稚園還是小學已很煩。讀幼稚園嗎?我六歲了...讀小學嗎?我卻連二十六個英文字母都不懂!後來呢,我讀了約大半年幼稚園,剛學懂二十六個英文字母後就升讀小學了,那年我七歲,所以正常的同學們會比我年輕的。

好啦,終於可以升讀小學,但讀那一間呢?又是好頭痛,不像現在的家長煩要讀那間名校,只是煩有那間小學會肯收留我...。我覺得我爸媽好厲害呢,他們好快地就為我揀了一間小學,原因?因為那是最近我家的小學!貪方便的關係,就在那展開了我的六年小學生涯。現在回想起來,只剩下幾段零星的回憶,對老師的記憶更是少之又少。而同學呢,還好小學是行精英班的,我和其他精英同學仔們(ok,俾我威返次好無?我得小學成績係見得人架ja!),最少也同班了三年,所以最有印象的,就是他們了。

可是畢業後,就只剩下一位小學同學有繼續聯絡(住得近的緣故,明明小學時跟他不太熟的...),嗯,當然,十多年的感情後,現在是好兄弟了!哈。其他小學同學呢,就真的十年沒見了。在數位熱心同學的努力下,昨晚,我們相見了=]

小學一班三十人左右,昨晚竟有十位同學出席,十分之又驚又喜。十年真的不是短時間,大家還有話題嗎?還好死空氣沒出現,又是說說笑笑的一晚,交換過近況,說起小學的趣事(雖然我已忘了八成!),老土說句,我像是回到小學去了。大家看起來都還很友善哦,幸好,除了我們的樣子沒多大的改變,我們的友情也似是未被時間沖走。

期待24/8與你們的再聚,希望昨晚沒空出席的下次能到=]



小弟為粉嶺官立小學98-99年畢業生,是第幾屆呢?就不得而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