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7, 2008

滿足感

做什麼事也好,我相信有滿足感,是令我把事情做好的大部份動力。文職或服務性行業都做過,但原來做服務性行業是更難從工作上得到滿足感。或許因為客人的態度吧?多得劉德華,好些人應為從事服務性行業的都要有良好的態度,親切的笑容,但卻從未想過他們自己是用什麼面口對別人。我明白售貨員要態度好笑容好,是職責所在,應份的。但請不是因為自己俾得起一千幾百買件衫就可以口黑面黑對別人,或者你會說我心腸不好,但我可以保證那些客人踏出門口後,他的家人絕對會給人問侯,十個有九個也會這樣做。又或者售貨員要整蠱你,其實好容易,我們在倉內做什麼只有我們才知...就正如侍應可以在廚房幫你加料一樣。

然而,由返工第一天開始,卻沒想過會可以在工作上得到什麼滿足感(因為什麼都不懂,不鬧都要偷笑,還期望被人讚?)但,原來客人的一句”你好有責任感”,已令我好有滿足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