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08

Batman - The Dark Knight

Gordon''s son :
"Why is he running,he didn''t do anything wrong!"

Gordon :
"He''s running because we need to chase him."
"Because he''s the hero that Gotham deserves, but not the one it needs right now..."
"and so we''ll hunt him... because he can take it..."
because he''s not a hero... he''s a silent guardian, a watchful protector... the Dark Knight..."

OK.以上數句對白只是網上copy回來的,我無咁叻可以睇完一次就一字不漏咁打返出黎。我都想型但我要自己係真材實料咁型,扮型就唔需要了,我有自知之明。

其實直到上畫前一個星期左右才突然想去看Batman,一直以來對Batman都沒大多興趣,是因為我覺得沒超能力的hero唔夠型!無得飛黎飛去(Spiderman扮飛都ok丫!)雙手接住架車或一拳打爆條柱。最最最無奈係超能力天生,有就有無就無,無得怨。Batman呢?係一位多錢到用唔晒既靚仔,靚仔都算了,點解可以多錢到洗唔晒先?所以有左第一集既Batman begins去解釋batman點黎。嗯,但我係無睇到的。

又為何突然想去睇呢?只因聽說Heath Ledger演得好好。只為一看Heath Ledger的Joker,就買飛入場了。看後,非常佩服Jonathan Nolan和Christopher Nolan,好完整的一個故事,好些朋友說兩個半小時太長了,有點悶,我想是因為對白太多吧?但其實每句對白都有其意義,沒有任何一句廢話!說實話,絕對要多看幾次,好些對白說得太快了,走馬看花的卻來不及思考其意。

Heath Ledger的演技不用懷疑,他已是所有人心目中的Joker,沒有人敢取代也沒有人可以取代,只能說句天妒英才。Batman也不錯,只是整套戲他應該不多過十個表情,或是因為有大半時間他在面具下出場吧?但原來接近現實Batman也可以好好睇,Batman The Dark Knight不只是一部純看特技的電影,還有鬥智,還有反思,像是在Batman中融入了Saw和暗戰,絕對是必看的一套電影!

嗯,是不是好矛盾呢?又說沒超能力的Hero不好看,但又說是必看的一套電影,其實答案早已說了,"because he''s not a hero... he''s a silent guardian, a watchful protector... the Dark Knight" Batman是Dark Knight不是Hero, 所以一切都變得型了。

嗯,我不懂翻譯The Dark Knight,黑夜之神黑騎士黑武士黑馬王子都不喜歡,大家明就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