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08

放榜日

今天是高考放榜的日子,今早不論你拿著AM730,或是頭條日報,至少有半份報紙是有關進修或是升學的廣告。其實也不關我事的,老了,也沒朋友是今屈的高考考生。

在香港的考試制度下,自己是個失敗者,兩次的放榜也好失敗。回想起來,究竟是自己太過鎮定,抑或是自己真的毫不關心自己的將來呢?兩次放榜我也沒多大的感覺,總是見步走步。而上天也真是有好生之德,一直都給我一條生路,哈!

出生在這個年代,我們是幸福了,但機會卻少了。在現今社會,沙紙就是你的賣點,就似是外貌一樣。沒有外在美,沒人有空理會你的內在美,不用跟我說什麼內涵了。膚淺嗎?我們的社會就是這樣。接受不了嗎?搬離地球好了。

拉CURVE的評分制度下,總會有A,有F。安慰的說話,要多老土,有多老土。當然,在你拿著一份慘不忍睹的成績表時,什麼說話都聽不入耳的了。但即使要放棄全世界,也請不要放棄自己!現在發奮,也是一個好時機,因為,你已沒什麼可輸了。試想,現在的你,每走一步,也只有進步,沒有退步,因為你已經沒有退步的空間,所以呢,進步其實沒想像中的難。又,他朝出人頭地,飛黃騰達,當你接受某某記者,某某報章的訪問時,大大聲說出"當年高考,我只拿了2E3F!" 絕對比你說你是拿5A的有型好多!可能,你的天份不在學術上,或者,你會成一位國際知名品牌的設計師,或是一位舞蹈家,畫家。也都比那些埋頭苦幹,只為到I-BANK工作的人有型!真的!我們都怕被嘲笑,然而,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我們還年輕,還有本錢,最值得追的,是夢。

嗯,好動聽的一番話,若當年在我放榜的時候,有人跟我說就好了!但,如果真的有時光機,我會毫不猶豫地回到放榜的日子,對那時的我說出四千三百萬六合彩的六個號碼!嗯,我的夢想是"唔駛做"嘛!這個方法較直接,哈!在這個不知所謂的社會,那怕你那一點點的膚淺,最好是你真的懂得"孵錢"!

++++++

好啦,自己真的沒有考AL的朋友,這一大篇肺話,是對自己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