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8, 2008

於我而言,我的家絕對是全世界最溫暖的地方,可是人愈大,在家的時間就愈少,單是工作,就已是大半天了...假如友人相約聚會,又會沒了一個晚餐,回到家中,爸媽都睡了。一覺睡醒,又要工作,是家,還是酒店?其實我是好喜歡待在家中的,即使只有我一個在家。

選擇踏出社會,往後再於夜晚進修,除了是為了追回浪費了的時間外,更主要的是覺得自己不再是小孩了,不想再只懂跟爸媽拎錢用。擔起一頭家始終是男人的責任,爸爸雖未算老,但我可不想他再是那樣的操勞了...工作後,更明白賺錢的辛苦,更了解惜日的我是如斯的幼稚,爸媽的苦心,我又有多了解?現在人大了,終於明白了,慶幸還未算是太遲,對爸媽的愛是愛不出口,但我相信他們會慢慢看到已成長的我。

工作後最大的改變,算是我會主動跟他們說出自己的事。從前的我只會在他們問我時才會說,不管是自己有什麼問題,開心,傷心...是怕他們煩我吧?!我好怕人煩的...哈。原來,即使只是跟他們說些生活趣事/小事,只是要跟自己有關的,他們都會好留心地聽,開懷地笑。原來,他們無私的付出,只有小許的回報,就已很心滿意足。原諒我用了二十年的時間,才明這小小的道理。

今晚全家一起到樓下晚餐,說些工作上的事,說些生活上的事。看到爸媽笑,是好幸福的。

++++++

即使是拍拖,在家玩煮飯仔,我也覺得是好幸福的事。我煮她洗?她煮我洗?都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