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2, 2008

新生活

其實, 並不是我偷懶不打blog, 只是不知為何地, 這陣子都有好多聚會, 而且回到家中, 最早已是十二時多, 一想起明早要七時多起床, 只好趕快梳洗過後就去睡了.

開始認識公司的運作, 與同事們又慢慢地熟絡起黎, 要在這留最少一年應該不會太難(但也一定不會容易!!). 今天老細終於肯說我是負責conveyancing, 但最少昨天跟Ethel學了不少破產的process, 也算學了一點點litigation吧... 在公司找到目標相約的同事, 往後進修的路應該不會太過孤單...哈哈.

今天遊閒的過了一個上午, 但在接近午飯時間時卻是忙碌的開始... 往後都要麻煩Jacline教我conveyancing了, 但今天絕對感受她的一百個無奈(其實她已是上火了!!). 其實早已明白, 在社會工作, 都會是, "出得黎行, 預左俾老細玩殘", 有好老細是上天恩賜, 先預設老細一定會無理取鬧的, 心裡會比較好過, 哈! 好記得斌仔昨晚所說的, "鬧得你有理就當鍛鍊, 無理取鬧就當磨練, 但鬧你呢, 就一定的了!", 像是歪理般, 但消化過後就覺得也挺有道理的. 其實我爸自我開始工作後, 就擔心我會不肯受氣, 做兩天就不做的. 其實他真是太低估了我的EQ, 呵呵. 其實IQ是天生, 但EQ真的可以後天訓練出來, 差別只在乎你的心態. 要是老細無理取鬧的說話, 發洩過後還要記他一頭半個月, 那做人還會開心嗎? 有些說話, 絕對要左耳入, 右耳出! 工作嘛, 選擇性收聽就好... 哈.

當然, 這種忍耐只適用在老細身上, 他出糧嘛.... 其他人無理取鬧呢, 盡管上火好了! 因為那已經不是EQ高, 是沒主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