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6, 2008

家教.

星期六放工後, 與Jacqueline和Ethel 搭巴士到金鐘的太空聽talk, 途中發生了一件小事, 但由於好懶的關係, 轉貼Jacqueline 的blog好了. 反正所見所聞是一樣的.

" 說起<教養>,昨天放工後,與同事到金鐘聽一個有關LEGAL STUDY堂程的簡介,一上車,我坐近車尾位置,坐我隔離的是一位內地母親,一個幾歲的小女孩和應該是她的哥哥,大約七,八歲,正當小女孩把頭<哄>近哥哥時,那男孩說出一連串比我說廣東話還流利的粗口,還要大大聲,我和另外二位同事都不禁你眼望我眼,再望一望男孩,不過他好像覺得我們在欣賞他的粗口,再繼續連珠說出,大約說的是<咁XX車X耐都仲X係中環>,還問候各人的祖宗,他的母親完全沒有理會小男孩,最後,那男孩更開了MP3的喇叭,大大聲播出粗口歌。

我明白到現在的小朋友會說粗口已經不是新鮮事,不過在公眾場合,完全不收儉,作為家長,竟然不加以嚴厲管教,任由自己的孩子在公眾做一些極度羞恥的行為,我具的替那位母親難過,那一刻,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十分生氣和反感,而且非常討厭那位男孩,好想痛罵他一頓,不過,我們很快便下車了,我還發覺他們三母子吃到滿坐位麵碎。

這件事,使我警惕自己,一定要好好教育下一代,生BB前一定要好好考慮清楚,因為生BB不難,但往後的教育的十萬個難。"

家教真的好重要, 不懂得教, 便不要生好了. 又, 那位母親和兩位小孩一看就知是新移民, 其實不是想歧視新移民呢( 其實我也是廣州出世的.) 但不得不承認, 若香港再多點這樣的小孩, 父母又不教的話, 真不敢想像香港的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