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08

父親節

因爸爸在我兩歲時, 已獨自來港工作, 直到六歲, 他才接媽媽和我來港. 所以呢, 小時候對爸爸的印象也挺濛糊... 爸爸是位挺傳統的大男人, 面上總帶著幾分威嚴(也許只是對我而言.哈). 猶記得妹妹未出世時, 爸爸也算寵我的. 但父親多數也是寵女兒多點吧? 而且我又變成一位哥哥了. 所以呢, 當妹妹小時候一喊, 我爸第一句就一定是話我為什麼又弄喊妹妹了.

其實呢, 雖然我爸不算是位細心的人, 但我覺得他也好會照顧人的. 我爸對家人的愛, 是那種無聲的愛. 他不會說出自己對我們做了什麼什麼, 也許, 他可以算是那種有點粗支大葉的男人, 但對於家人, 他有時也會顯現出十年難得一見的細心. 可能他只對媽媽說過一兩句我愛你, 可能他罵我的次數比起讚我的多, 但我們都知道, 他最愛的, 就是我們.

嗯.. 由於小弟中文不好... 寫不出爸爸對我們那份愛. 好些時候..也想對爸爸說句我愛你, 但總是開不了口的. 哈... 好多人也會當爸爸是偶像. 其實呢, 我也是, 但應該從未對任何人說過. 縱然.. 他不是什麼專業人士, 不是什麼千萬富豪. 但他的家人那份愛, 令我有一個溫暖的家庭, 這些..也是別處學不到的. 唯一遺傳到爸爸的優點... 是顧家吧? 哈哈....

好奇怪的, 在我家只有母親節, 沒有父親節. 下年吧, 下年要開始慶祝父親節!

爸, 媽, 你們都要長命百歲, 身體健康哦! 好快, 你們就可以享兒女福的了... 我應承你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