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8, 2008

新聞兩則

鴨媽媽狂奔1.6公里 勇救墮渠仔女

眼見子女身陷險境,相信所有母親必定盡力營救,英國一隻鴨媽媽為拯救誤墮水渠被沖走的6隻小寶貝,不顧安危在紐卡素街頭狂奔1.6公里,最終在善心路人協助下,與子女重聚。

6隻鴨寶寶因體形太小(圖),不慎誤墮排水渠入口,被水流沖走,鴨媽媽自知無力拯救,唯有拔足狂奔,沿途追趕寶貝仔女。

牠橫過火車軌、繁忙馬路、兩個大球場、一間醫院及一個屋苑,追足「九條街」(圖),終找到子女所在,但因渠蓋太重無法施救。

狂叫4小時始獲援助

心急如焚的鴨母不停向途人「求助」,像瘋婦般在街頭「驚叫」4小時 ,惜無人理會。此時,59歲途人Peter Elliott正與女兒散步,兩人見鴨媽媽瘋狂亂叫,即趨前協助,並發現渠蓋下有鴨子的微弱叫聲。

Elliott於是找來友人幫忙,用鐵撬將渠蓋揭開,再用漁網救出6隻小寶貝,讓牠們重投母親懷抱。 (都市)

++++++

初 生 嬰 遭 掟 落 街 死

【 本 報 訊 】 屯 門 安 定 昨 深 夜 發 生 擲 嬰 案 , 一 名 連 臍 帶 的 初 生 男 嬰 , 懷 疑 遭 人 從 大 廈 高 處 擲 下 , 頭 部 及 腹 部 爆 裂 。 警 方 登 門 逐 戶 查 看 , 稍 後 截 獲 一 名 懷 疑 與 案 有 關 的 女 子 將 她 送 往 醫 院 檢 驗 。 警 方 暫 將 案 件 列 作 屍 體 發 現 案 件 處 理 。
擲 嬰 案 的 現 場 位 於 屯 門 安 定 定 康 樓 對 開 , 昨 晚 11 時 許 , 途 人 經 過 上 址 時 , 發 現 一 具 嬰 兒 的 屍 體 , 立 即 報 警 。 警 員 接 報 到 場 , 發 現 躺 在 地 上 的 是 一 具 男 嬰 屍 體 , 尚 連 臍 帶 , 頭 部 及 腹 部 爆 裂 , 手 腳 折 斷 , 明 顯 死 亡 。 (蘋果)

++++++

好不喜歡那些不負責任的父母( 由其是那些十多歲的年青人, 要搞野又唔肯用套, 出事就落仔, 個d真係應該拎去打靶!!) 可以的話, 想生兒育女前, 請先考牌, 不懂教, 便不要生. 在現今社會, 天生天養的有九十九點九個巴仙會學壞...

又, 今早看到這兩則新聞, 心有戚戚然的感覺. 我相信人性本善, 但可能世界的污染太厲害了, 不止環境上, 還有心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