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08

生活/感動

Company Law的mid-term完了, 有驚無險. 希望如期望的結果一樣, 希望自己沒選錯.

所有mid-term都完了, project還有一半. 但這陣了常常外出到很晚, 又不在家吃晚飯..有點內疚, 感謝媽媽這晚豐富的一頓.

敏,恩. 謝謝你們帶給我愉快的一晚. 兄弟真的不用說太多, 說一句,第二句已在心裡. 謝你們的關心, 雖是老土點, 但, 願友誼永固. (五月中再聚!!)

很久沒經歷這麼大的改變, 零八年開始, 每月也是驚喜不斷(驚多於喜...). 很想回到平靜的生活. 簡單的你, 簡單的我, 簡單的生活, 不好嗎? 看來...我想多了.

++++++

很喜歡看某些blog, 縱然我不認識blog主, 或許跟他們這輩子的緣份是隨blog來,隨blog去,還是很喜歡看. 喜歡,是因為他們分享了生活/生命中的感動. 美好的事,是能感染別人, 如對我, 像是仙單一樣, 有病冶病, 無病強身. blog 是我們分享感動的地方, 如歌詞是作詞人分享感動的工具, 所以我很喜歡聽歌. John Lennon在Across the universe中使用梵文創作, 歌詞中的Jai Guru Deva Om分別是: 永生, 導師, 上蒼, 天行.(網上找到有人解釋成: 向天上的導師致敬, 願能和宇宙共鳴) 他選擇梵文或印度文化來進行創作, 相信也正是在分享他所感受到的感動經驗, 這之中有我們的包容與堅持, 就像歌詞裡一再反覆吟誦的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world.

世人或許能夠槍殺John Lennon, 但卻無法改變他所信仰的世界. 那是一個不能進入也無法離開的結界, 善念在那裡捍衛著自由, 愛與和平的種子.

嗯, 此刻, 我又想多了, 心中的善念和感性又在交戰. 或許, 我今天不該說那麼多. 若可以的話, 給我一個說明, 好嗎?

++++++

Words are flowing out like
endless rain into a paper cup
They slither while they pass
They slip away across the universe
Pools of sorrow waves of joy
are drifting through my open mind
Possessing and caressing me

Jai guru deva om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world

Beatles, Across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