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08

堅持固執

原來,我比想像中固執。

我不認為自己是一個固執的人,從來都不是。 或許從前的我真的不是,我直認想要說服我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沒什麼堅硬的立場,有點隨風擺柳的感覺,是沒有底線還是我的底線真的很"底"呢? 我不清楚。嗯,這就是從前的我。說的好聽是不會容易得罪別人,難聽的可以說是沒性格,沒立場,世界仔。其實不太清楚別人如何看我,但那時自己認為並沒有太大的問題,所以就沒有想過要改變。

自從入了太空,就慢慢開始改變,學懂要有自己的立場,要有自己的堅持,嗯,我知這是好的改變,是因為,我認為自己懂的事情多了吧?從前不太敢發表自己的主見,有自己的立場,是因為我怕自己堅持的事,是錯的。但原來,有時候錯並沒什麼大不了,最少,其他人會知道你的想法,更何況,好些事情未到最後一刻,根本不會知是誰對,誰錯。